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换个方式拍雨天 4种新技巧展现雨滴的美

换个方式拍雨天 4种新技巧展现雨滴的美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量: 771

雨中仰拍植物,能呈现出“保护伞”的效果,而且这样有趣味的背景和雨景很搭,在拍摄微距照片的时候,你可以尝试从低处向上仰拍,这会是拍摄雨景的一个极具创意的方法。


令人眼前一亮的雨景照片,要么是用灰暗阴郁的天空做背景,要么就拍晴朗少云的天空而且太阳光还要照亮在雨滴上。如果是在明亮的条件下拍摄,尝试把相机朝上,冲着太阳拍摄,使用一个较大的光圈,这样可以让水滴虚化。不要忘记保护镜头。选择快门速度时要多做几次试验,如果设置为较慢的快门速度,会使落下的雨水变得虚化;设置较快的速度,会让动态的瞬间静止下来。



技巧二:如果只为扑捉腾龙后的一张照片,不建议拍照者手机跟随被拍者一起移动。因为移动过程中手机势必会有不同程度的抖动现象,快门按下的一瞬间,造成照片模糊,影响整体效果。建议拍照者预估被拍者跳跃后的最佳位置,对准该位置连续拍摄,最后找出最佳样张。


拍摄雨景时,人的出现会为照片增色不少。尤其是那些在阴雨天气没有准备的人们,他们的表现会让照片更有趣。对于摄影师来说,被雨水打湿了衣服,绝不是一件令人懊恼的事。



  技巧一:因为手机的照相功能,即使像素再高,都会受天气影响非常大。不像单反即使天色较暗,也能通过调节ISO感光度、曝光补偿、快门时间等参数来提高照片质量。虽说手机也有这类功能,但总归调整完以后样张噪点会比较多,严重影响照片质量,所以建议天气好、阳光充足的时候拍摄。



这的确是一个很难达到平衡的点,建议新人可以告诉造型师自己大致会选择的婚纱、礼服款式和色彩,让化妆师可以做个简单全影的规划,或是先定下造型师,确定婚纱、礼服口在进行简单的造型沟通,避免婚礼当日临场发挥的状况发生。


拍摄微距照片的时候,尽可能地贴近被摄物体,切忌不要从上往下拍(带上一个防水板,这样能让你的衣服不被雨水打湿)。使用相机的实时取景功能,它可以帮助你随时修正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