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揭露时尚大片的双灯布光现场

揭露时尚大片的双灯布光现场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量: 673

这里我们要做现场时装拍摄。拍摄时装的时候,衣服和衣服的照明都很重要,因此我们采用双灯布光方案。


  我的主要光源是两支佳能580EX闪光灯。我喜欢使用遥控闪光,将一支闪光灯放在被摄物体中,再加上彩色闪光片,用来营造特殊的效果,而另一支闪光灯用于勾勒物体的轮廓。每次拍摄都要多尝试几个角度,以保证得到最佳闪光效果。

  首先我要找到适合的拍摄对象,然后观察光线的变化,确定拍摄的最佳时期。因为傍晚的光线瞬息万变,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一般在日落前,只有6到12分钟是最佳拍摄时机,这时天空中的光线色彩最好,也最具戏剧性。


时尚杂志人像作品一直以精致的布光手法,抓人眼球,今天我们来分享的就是第一线的实战秘技,双灯现场时尚布光技巧。


在黄昏和夜晚拍摄时,你有什么诀窍?


一盏带扩散袜的美人碟灯放在很高的位置用来照亮模特的脸,它的正下方稍微侧偏一点的位置放一盏带条形柔光箱的灯,用补光的方式把模特的衣服完好地照亮一直到地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