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教你怎样拍好夜景

教你怎样拍好夜景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量: 628

私房拍摄,最佳状态就是你抓拍到的模特神情而不是刻意摆拍的造型,模特是要放松的,但是你不能放松,你要时刻盯着取景器,也许一个美妙的瞬间就能让你捕捉到,自然的才是美的。


选择最低的ISO,这样可以使您能够得到足够的快门速度慢。


步骤二 设置低感光度ISO


  私房拍摄看似简单,但是在狭小的空间内拍出有感觉的照片实则不容易,如何拍摄出与众不同的性感照片是摄影师首要考虑的问题,本文就针对私房拍摄的一个点进行深入的分析——逆光拍摄。


  说实话,逆光对焦对相机是有考验的,时常会出现拉风箱的现象,对不上焦点,因此我在拍摄的时候会选用中心点对焦,因此相机的中心点是多个对焦点中最敏锐和最准确的,一般来说问题不大,对好焦点后重新构图拍摄。


  逆光拍摄中,因我们不用太在意背景是否过曝,最重要的曝光还是在模特的脸上,因此在相机的测光模式上,我会选用点测光在脸部进行测光,这样脸部的曝光就会准确。


手动模式可让你有10到30秒的快门速度随意控制,通过改变光圈来整体曝光,也可以使用B门来进行更长时间的曝光。

       

  逆光拍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握住最佳的逆光时间,私房拍摄大多在室内酒店进行拍摄,酒店的选址就显得很重要了,建议选择宽敞的落地窗的房型,这样阳光照射更加充足,本文以实例照片进行说明。



在城市中拍摄夜景,细节设置很重要,下面六个步骤会帮助让你拍摄美丽的夜景。



  在拍摄过程中,模特的服装也要考虑进去,一般来说,逆光拍摄小清新的感觉比较重要,因此在服装上可以选择色彩比较明快的衣服,深色系衣服不是很合适,这种高调的照片风格很讨人喜欢。


  老生常谈,如何选择拍摄的器材,在这里,笔者认为全画幅相机更合适一点:高宽容度和色彩表现是全画幅的优势所在,记录的层次也就更多,这为日后我们修片可以提供一些基础。本文照片我选用了佳能1D-X进行拍摄,镜头方面选用了实用的35/F1.4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