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摄影教程 台湾摄影师带你夜拍最美的钢拱吊索桥

摄影教程 台湾摄影师带你夜拍最美的钢拱吊索桥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量: 777

夜间的阳光桥由于会不时变换各种灯色,让你在从事影像创作时可增添不少乐趣。(摄影:阿展)

拿他的相机是拍不到东西的


于新店汤城小区通往彩虹桥的绿色便桥上(如图示),亦可拍到另一番美丽景致。


天晴时,建议可适时搭配C-PL 减光镜使用,以增加色彩饱和及降低水面反光。



2. 当美景突然出现,他会很痛苦


该桥跨距长245 公尺、全长315 公尺,为单拱肋斜钢构吊索桥,其最大特色就是没有桥墩,以琴弦般之钢索及5 个拱圈来支撑桥面,不仅看起来更加美观,同时还能兼具高防洪的实质功用。


不懂摄影的你,在借用他的宝贝相机拍照时会发现根本拍不到一张正常的照片。


阳光桥旁的生态池由于可拍到阳光桥倒影,目前已成为该处最佳取景位置,但缺点是,不时会有微风吹拂,使倒影不易呈现,当然在影像张力上也就略差了些。


阳光桥前身即是新店中安便桥,因防洪标准及使用年限较低,原订中安大桥完工后就地拆除,后来为符合地方期待,决定改建成长跨距、高防洪,且专供行人、自行车使用的休憩景观桥。



由于目前日落位置位于生态池左侧,且容易受到山峦遮挡,所以不易拍到满天彩霞的景况。



若要将阳光桥美丽景致捕捉下来,有哪些注意事项是读者不可不知?以下编辑部就分享该处的拍摄经验与心得,可作为读者取景时的参考。


阳光桥是新北市第一座跨淡水河的休憩景观桥,也是目前全台跨距最大的钢构吊索桥,由于外型特殊,再加上夜间会不时变换灯色点缀,目前已成为新店地区最ㄏㄤ的新兴拍照景点,以下就让编辑带领各位来抢鲜目击!



很多时候,我们所面对的场景的动态范围,已经超出手中相机的解析能力,造成照片部分过曝,部分欠曝。尤其在使用超广角镜头时,照片中很容易同时出现过曝和欠曝。此时,就能看出RAW文件的优势了。我们可以使用Capture NX,对曝光不准确的图象进行修改。


不用紧张,他不是突然见到鬼,而是在寻找一个特别有感觉的画面。当你朝着他呆望的地方看时,可能不禁会问︰“有什么特别?”



目前桥梁照明灯开灯时间约在傍晚17:15 ~ 17:30 间,可作为读者时间拿捏时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