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杨元惺主席莅临“城市· 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纪实(上)

杨元惺主席莅临“城市· 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纪实(上)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量: 1069
2020年12月18日,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新时代摄影联合主办,《新时代摄影》杂志独家承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城市·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开幕式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宣布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城市·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开幕!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杨元惺主席在闪中明主编、朱宪民总顾问、吕静波主席等现场嘉宾们的陪同下,参观了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举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城市· 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展。

image.png


正中: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

左一:新时代摄影主编闪中明
左三: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总顾问朱宪民
左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经济快速增长,产业格局日趋完善,市场规模品质同步提升,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摄影作为一种有力的宣传媒介,在文化旅游产业的宣传和发展过程中不可获缺,它产生的作用无法取代。

杨元惺主席认为,本次“城市•家园—文化旅游推介”主题摄影展对推动摄影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融合,推动各地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壮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文化意义。他对新时代摄影为本次主题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新时代摄影再接再厉,继续为广大摄影人做出更好的服务,为摄影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总顾问朱宪民,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吉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吉林省文化援藏援疆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春江,知名摄影家、国家一级摄影师、新华社高级记者郝远征,中国著名摄影艺术家解海龙,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策划、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中国工业摄影协会副主席、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文国,黑龙江省富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娟,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宏艳,中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中国财政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武洪,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朱洪宇,中国铁路摄影协会主席原瑞伦,中国华侨摄影家协会会长王宏,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摄影专业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姚璐,原江苏省机关事务局一级巡视员于洪军,黑龙江省富锦市文联主席杨廷玲,黑龙江省富锦市旅游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史伟宁,中国东海水晶博物馆馆长李磊,新时代摄影常务副主编曲倩等到场嘉宾一起陪同观展。
image.png
image.png
杨元惺主席对此次主题展作品层次之高、规模之大、领域之广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赞赏;并对新时代摄影所做的工作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主题摄影展磅礴之势,冠冕京城,为北京国际摄影周呈现出了一场自然与人文共光影的饕餮盛宴,为摄影报国,产业引导做出了开创性示范。 
image.png
image.png
在观展的同时,杨元惺主席也同现场嘉宾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他认为,拍好作品,最重要的在于你要有一颗追求美的心,要去追求自然和生命的气息去拍摄。好的作品还要有三个方面的坚持:一是不能雷同;第二是要有创意、新意;第三,摄影是光彩的艺术,就要有好的光影表现。

image.png

杨元惺主席是一位几十年如一日,用脚步去丈量祖国的山河、用快门去记录对生命的敬畏的大师级人物。他的风光作品展示了大好河山的美,他的人文作品宛如一幅幅手写的历史画卷,他坚持沿着父亲之前走过的路,一直拍摄,一路追随,旨在将父辈们辛勤劳作改变中国现状的故事讲述给大家。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