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不得不说的地铁拍摄技巧

不得不说的地铁拍摄技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量: 1385

很多都市人每天都会坐地铁,那么你有想过于地下铁拍摄一系列的相片吗?让我们看看于地铁拍摄的技巧吧!

使用鱼眼镜头让画面更有冲击力

1.拍摄人物的表情

地下铁内有各式各样的人,有赶着上班的,有在休息的,我们可以利用镜头捕捉有故事的画面。但如果在人多挤迫的地铁使用大大的长焦未免太招遥了,一支50mm的标准镜头已经能够胜任。需要留意不是人人都喜欢被拍照的,礼貌的征求意见可以避免很多误会。

使用长焦拍摄人物表情细节

2.使用特别的镜头作效果

如果要于地铁拍摄,我们可以带备1-3支镜头,建议如下:

    • 50mm 大光圈定焦镜。焦段50mm (如果是APS-C便用35mm的) 的视觉最标准,容易掌握,大光圈也非常适合于偏暗的地铁内拍摄,更能轻易的拍出迷人浅景深,加强效果,而且大部份A50mm定焦镜也很轻巧,方便携带。

 

  • 鱼眼镜头。鱼眼镜头能提供高达180度的视角,很适合于陕窄的环境下拍摄全景,而且鱼眼镜头带来的视像扭合也很特别。

 

 

  • 18-105以内的标准变焦镜。这种类型的标准变焦镜头非常方便,远近的拍摄也能覆盖到,但光圈一般比较细,要小心快门速度能否达到安全快门,有需要时提升ISO。

 

使用大光圈制造迷人的浅景深效果

3.调较颜色带来效果

有些地铁很古旧,有些则很现代,我们可以透过调较白平衡或后制来改变颜色,以表达不同的感觉!

调低白平衡加上后制能让画面充满古典美

调高白平衡加上鱼眼镜头让画面温暖

4.抓拍吧!

有时不用太着重构图,试试尽量靠近主体,把相片裁成正方形,利用软件加上LOMO效果,出来的相片已经有味道了!

加上LOMO效果造就独特风格

5.好好利用慢快门

地铁经常有行驶中的列车,我们可以带备三脚架,在不防碍别人的情况下架好相机,然后放慢快门速度,拍摄富有动感的列车,找一下不动的乘客作前景也会是很好的主意!

利用慢快门拍摄车轨

动与静的结合让画面更具冲击力

6.选择你的构图角度

不要常常把所有东西也拍进照片中,这样会令构图混乱,读者往往不知道相片想说什么。我们可以试试相片中只包含一至两个元素,然后找寻一个特别的视角才按快门,这样你的摄影技术一定会更进一步!

二分法构图让画面整洁干净

使用长焦镜头虚化背景突出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