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北京香山,秋色红叶的赏枫胜地

北京香山,秋色红叶的赏枫胜地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量: 1565

“寺入香山古道斜,琳宫一半白云遮,回廊小院流春水,万壑千崖种杏花”、“或曰香山杏花香,香山也……”这是古代文人对香山的描述,古人曾称香山为杏花山,因为每年春季杏花开放时满山遍布,分外美丽。香山千百年来优美的风景,至今未变,春季杏花烂漫,秋季枫林尽染,如火如荼,每年在秋季来一场京都香山摄影游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

香山摄影游

秋季香山摄影游的最佳时间并不是八九月份,而是每年的深秋时节,深秋时候的香山已经不再是初秋一片青葱的风光,这个时候登上香山,轻而易举就能拍摄到红叶似火、层林尽染的绝佳风景。香山的红叶一共有元宝枫、三角枫、五角枫等30多个品种,各色红叶在秋阳中尽显生机,其中的五角枫叶红的尤为热烈,是北京香山公园的典型代表,并且,每年香山公园也都会举办以红叶为主题的红叶文化节,如果你恰好赶在节日期间前往采风,那将是一件极其令人兴奋地事情。

 

位于香山景区内部的香炉峰,民间俗称“鬼见愁”,是香山公园的主峰,海拔高达557米,这是来到香山公园之后,必去的游览地之一,深秋时节,高耸入云的主峰与层林尽染的秋季枫林相得益彰,美轮美奂。

香山摄影游

香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了96%,其中古树名木众多,占据北京郊区古树总数的1/4,在秋季,地势险峻的香山披上了一件鲜红的外衣, 由远及近,每行进一处都是一处别样的风景。此时不管你是进行秋叶近景还是香山全景拍摄,都极其适合。在秋季进行香山摄影游,当然不能仅仅拍摄完风景就结束自己的香山之旅,在这里除了绝美的秋季枫林景观之外,许多名人轶事也是你摄影创作的灵感来源。

 

梦感泉

相传七百多年前,金章宗得知香山有一只金鹿,便亲自上山捕捉,转了半天却未见踪迹,合眼便睡,睡梦中却突然出现一只金鹿,他便急忙拉弓射箭,但此时金鹿却不见了,两股清泉从箭孔涌出,醒来之后,金章宗便命人从地上挖,果然挖出两股清泉,便赐名为“梦感泉”。

 

梦感泉在秋季的时候,会被大片大片的枫叶红林包围,偶尔,秋风习习,阵阵红叶飘落,其中一两个调皮的红叶落入泉水之中,随波逐流,这样一幅美丽的自然风光画卷就出现在了眼前,随之,这里也成为了每一个进行香山摄影游的人必到的风景地点。

 

梅石

梅石是梅兰芳先生在世之时提名所得,相传,梅兰芳先生生前酷爱到香山游览,每次来到香山,都会在雨香馆休憩,期间,有一次与好友一同在山间游览时偶然发现一块没有刻字的大石头,便一时兴起,在巨石上写下一“梅”字,下方署名“兰芳”,后被人称之为梅石。

 香山摄影游

有人说,如果你在北京没有去过香山,那么就不能说明你体验过北京的秋季,在这个凉风习习的季节,约上三两个好友来一场浪漫的香山摄影游吧,相信我,这样的体验一定是能称为你毕生难忘的回忆之一。当然,如果你更愿意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摄友们,也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香山摄影团,体验更多样化的行摄乐趣,更多详情,欢迎大家登陆新时代摄影官网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