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雾凇岛什么时候拍摄最美?

雾凇岛什么时候拍摄最美?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量: 998

摄影人如果冬天走进了吉林市,那么我首先要介绍的是雾凇岛,在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有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点,那便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雾凇岛。

到雾凇岛,行前已知雾凇这种造物的娇嫩,不是随便能见的。顶着严寒,真严寒,在东北的早6点出发,哆哆嗦嗦来到岸边,太阳还在抬升阶段,两岸已淡妆素裹,人流如织,河里泛着雾气,飘散无形,暖光渐多,这一次的日出,我知道我没办法忘记了。早上的河边真不是盖的,六点,天还没大亮
已经聚集了一批人,店家再次提醒多穿点儿。我答应着,但心想,也就这么多衣服了,再穿,臣妾做不到,还报来好消息,今天雾凇指数四颗星,一看,惊艳。成为此行最美的记忆,一步三回头的要离开。我们俩人还惊叹呢,这能算是我们见过的最美景之一了。

这里的冬季几乎天天有雾凇,有时一连几天也不会掉落。

十里江堤上黑森森的柳树和松柏,居然在一夜之间被江雾染得一片银白,在眼前豁然呈现出一个银色梦幻般的奇妙世界。

江边的树木凝结了厚厚的雾凇,太阳被晨雾遮住。

每一个枝桠都晶莹闪烁,宛若玉枝垂挂,在微风中轻轻摇动。

雾凇岛

被雾凇装扮的松柏都似银菊牡丹盛开、寒冬腊梅怒放,就连路边的小草,也被雾凇包裹得毛茸茸的。

雾凇挂在垂柳,装点江山。随风摇曳,婀娜多姿。

当太阳冉冉升起,松花江江面上的雾气便会逐渐地消散,晴空万里,雾凇绽放开迷人的风姿,把松花江两岸装点得洁白透亮,千姿百态的雾凇给人们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吉林市的雾凇早已远近闻名,自1991年起,这里每年都会举办一次“雾淞冰雪节”,不仅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更是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

雾凇岛


岛上的曾通屯是欣赏雾淞的最佳去处,这里树形奇特,沿江那些挂满了霜花的垂柳,在江风吹拂下银丝闪烁。
--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10:00-11:30之间。
--住宿可以选择住岛上的曾通屯或者韩屯,都是当地农家提供的火炕通铺,一般是每人100-150元包吃住。
   

以上就是简单的雾凇岛的摄影游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消息请关注新时代摄影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