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新时代摄影师镜头下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新时代摄影师镜头下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量: 1310

image.png

本刊记者:史海宾

本刊编辑:杨金英


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时,便迎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入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宁静,于是隔离、封路、封城,一时间人们开始变得恐慌不安。随着疫情的爆发,一个熟悉的身影,最美的逆行者来解救百姓,让国人熟知,他就是敢医敢言、勇于担当,提出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并获得“共和国勋章”的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

17年之前,钟院士领军抗击非典,17年后他再次临危受命奔赴抗疫第一线,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他劝百姓不要去靠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己却冒着生命危险冲在前线。84岁的耄耋老人日夜坚守在阵地,浮肿的眼睛依然遮不住可以燃烧杀死病毒的光,被口罩遮住的面容依然能让百姓感到和蔼慈祥的力量。百姓看到他的人就犹如吃了“定心丸”,听到他的话就犹如定海神针,他行走的步伐带着无穷的力量也让国人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

时代英雄是民族精神的象征和民族形象的代表,让历史得以铭记和传承,也让历史变得鲜活和生动。这才是我们要追的星,我们应该记录下这个大医精诚、临危不惧、敬佑生命、勇斗疫魔的抗疫英雄,他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敬佩的人!多么希望走到他的身边说一句:“百姓有您真好,您是百姓的保护神。”可惜,我们只能通过荧幕看着这位两鬓斑白、却依然精神矍铄的英雄。

可就有这么一位新时代幸运的摄影师,真真正正的见到了我们的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并且还拍下了珍贵的瞬间,他就是中国著名摄影师、新时代摄影理事会副理事长兼新时代摄影贵州工作站站长、《数码世界》第五期的封面人物李果。新时代的摄影师能够见到新时代的抗疫英雄是何等的荣幸?李果老师用镜头拍摄下我们的英雄并且合影留念展现在我们面前,又是何等的幸福与感动?人民英雄就应该被人民记住,钟南山的事迹就应该有人去拍下来留给后代观看,让钟南山院士成为后人敬仰的榜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