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2020首届“天府之国”国际摄影巡回赛落幕

2020首届“天府之国”国际摄影巡回赛落幕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量: 920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9月5日,历时3个月的首届“天府之国”国际摄影巡回赛在成都闭幕。

本次“天府之国”国际摄影巡回赛,由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发起,与新加坡亚洲摄影家联盟和马来西亚摄影协会联合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欣迪社会服务中心(CEC)协办。活动得到了成都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国际摄影巡回赛组委会主席、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云辉致欢迎辞,开启了本次影赛获奖作品的揭晓仪式。

本次赛事共收到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2188位摄影师的22522幅摄影作品,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数都远超预期,作品精彩纷呈,让人赞叹。赛事历经2个月的作品征集,15天的评比角逐,经PSA官方认证,中国赛区评选出彩色开放组、黑白开放组和旅游组(彩色)3个组别,共计金奖作品15幅,银奖作品18幅,铜奖作品27幅。

在获奖作品揭晓仪式上,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还展出了协会会员捐赠的60幅在国际上获得金奖的摄影作品,进行慈善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用于资助四川达州贫困学子。

2020年首届“天府之国”国际摄影巡回赛的圆满落幕,展示了成都良好的摄影艺术氛围,展现了成都的独特人文魅力,让世界认识成都、了解成都、热爱成都。摄影作品展览和公益义卖体现了摄影作品的艺术经济价值与摄影艺术家们对贫寒学子健康成长的关爱,让摄影艺术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参赛选手藏龙卧虎,作品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自己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岁月》等作品曾获得国际金奖,但是摄影艺术需要不断的探索,所以每一次影展都是一次提升的机会,因此自己非常珍惜。他提倡在大学广泛开展摄影美术教育,并祝愿当代摄影爱好者们抓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的丰富摄影题材,深入生活、体验生活,拍出优秀的作品贡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四川校友会刘自强会长谈到,从摄影作品可以感受到摄影家对人文与自然的热爱,而现场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也是对莘莘学子的关爱。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也是一场爱心的集结。

电子科技大学EMBA校友会任韶枫常务副会长表示和在场的企业家同学们共同享受了一场难忘的摄影展,并非常高兴将公益和爱心通过艺术之路传播开来。

CEC创始人秦蔚虹理事长谈到协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想在为大众提供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同时,将博雅美学与人文慈爱相融,大美中有善与爱。希望以此引导大家参与公益慈善,为社会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