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激情盛夏,最in梅城”,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系列摄影活动(第二届)

“激情盛夏,最in梅城”,全国百位资深摄影家走进梅河口采风创作系列摄影活动(第二届)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8-02
浏览量: 2034

梅河口市原名海龙县,昔日作为清朝皇家“围场”被封禁了二百余年。海龙县的正式设置虽始于清末光绪年间,然征史籍和考古资料,历史却相当久远!

 

2020年7月,受邀参加梅河口的为期5天的摄影活动。参加活动还有百位摄影大咖,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第九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第九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炳岩,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吉林省摄影协会主席赵春江,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冬奥映像系列文化活动组委会(图片部主编)、《新时代摄影》杂志社副主编、《数码世界》杂志社副主编曲倩,著名策展人那日松,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张小苏,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王建琪,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朱洪宇等。

image.png

梅河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主持  梅河口文联供图


image.png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赵春江致辞  梅河口市文联供图

image.png

梅河口市委副书记张成太致辞  梅河口文联供图

image.png

在活动开幕式中后,朱宪民老师分享摄影大师摄影理论,畅谈交流从事摄影创作的体会心得。朱洪宇/摄影

受邀摄影家分为4组,以不同的路线、不同的拍摄角度来探索记录梅河口热闹繁华的城区(海龙湖、人民公园、长白山植物园等)、巨资建设的项目(万人体育场、教育小镇、啤酒小镇等)、漫游朴素的乡村(李炉乡邱凤村、进化镇通河村等)和梅城的人文景点(早市、海龙湖夜景灯)。百名摄影家用纪实的摄影手法全方位的展现梅河口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色。

image.png

image.png

海龙湖是该市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一环,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生态工程、水利工程、民生工程,是对城市优质生活空间的全面拓展。有幸夜游海龙湖,游客们一边拍照留念,一边享受着地道美食,看到了人们幸福生活的场景。

image.png

image.png

梅河口的曙光东太平村,按照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结合全镇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稻香广场,稻香广场将作为旅游路线中的一个重要的景点。村屯环境整洁,庭院硬化、花卉竞相争放、街道绿化,行走在路上,微风习习,舒适宜人。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的摄影采风活动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全方位的感受文明、美丽、开放的梅河口。


本刊记者:曲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