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未来的摄影书会是什么样子?

未来的摄影书会是什么样子?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量: 808

从历史上看,摄影书对摄影发展所做的贡献一直被低估,直到近二十年,它才开始被认真地当作一种媒介。马丁·帕尔(Martin Parr)这名热心的摄影书出版商及收藏家,在这个领域的普及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如今,摄影书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以至于出现了许多关于摄影书的书籍,它们记录了摄影书的发展史,并创建了重要档案。随着摄影师们越来越多地以书籍的形式出版作品,人们不禁要问:在一个迅速变化、饱和的市场中,摄影书将如何生存?

  在纽约玛格南和国际摄影中心为期一天的摄影书研讨会上,玛格南摄影师马丁·帕尔、奥利维亚·亚瑟(Olivia Arthur)、玛格南摄影师兼画廊联合创始人以及图书出版商Fishbar、光圈创意总监莱斯利·马丁(Lesley Martin)以及国际摄影中心学院院长弗里德·里奇(Fred Ritchin),坐在一起讨论摄影书籍出版的未来。该小组讨论了诸如受众、融资、自出版和合作等问题。在这里,我们为行业以及摄影师们总结出了五个较宽泛的结论或考量,以形成对摄影书的未来发展的思考。


  © Jérôme Sessini

  劣质书同样重要

  自出版和按需印刷的出现可能要归因于大量参差不齐的画册充斥市场,马丁·帕尔坚持认为,这种景象不该看作是摄影书这一媒介的丧钟,有创造力的书籍仍在积极对抗着那些平庸的画册,只有这些优秀的书籍能够成就它们给人们带来的真正的新鲜感与兴奋感。

  “摄影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也是最难的事。在一个下午就把一大堆作品编成一本书并不困难,并且看起来既现代又令人兴奋,但它没有灵魂、没有信息、没有真正的内容。人们相信他们对摄影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马丁·帕尔说。

  “很多书籍都很糟糕,我们需要以此来理解什么是一本好书,因为当一本好书从一堆书中脱颖而出时,你真的会注意到它。”我们需要是这些名单——最好的书籍和奖项——因为这些才是摄影书出版成就自身的方式。我们需要这些名单让读者明白什么是真正有趣和优秀的。”


  《玛格南摄影书》

  突破读者群的壁垒

  对于许多摄影师,他们的作品能够得到其他摄影师或业内专业人士的喜欢,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就,或者是一种自我证明。但是,如今更重要的是在摄影文化圈之外寻找读者群。这样做才会吸引更广泛的读者群体,那些对书中所探讨的问题感兴趣的人,而不仅仅是创作者本人。

  “摄影书正处于一个黄金时代,但真正的关切是我们正在为每个人制作摄影书,”弗里德·里奇说。“在这一点上,仅仅依靠互相交谈是不够的。我希望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去重新讲述我们所置身的环境。”

  “我认为我们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也就是摄影书读者群。一切有趣的书籍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讲述着它们的故事,并且在热切地寻找着它们的知音们,”奥利维亚·亚瑟说:“它们渴望能有机会彼此喜爱,太渴望了。”

  莱斯利·马丁补充道:“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将其他读者群体纳入这个生态系统,并且在书籍制作时也要考虑这些受众的需求。”


  《自出版,快乐》

  拓展市场和领地

  尽管欧洲在摄影书的接受程度上可以说领先于美国,这是它自身的优势——通过摄影书出版商和展会的激增,但未来我们将会看到,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地区,摄影书这一媒介将做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积极的方面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书,并且有一部分书籍来自被我们忽略了的地区。比如,我最近就从印尼买了20本,”帕尔说,“我们将看到,除了那些显而易见的地区,其他地区的摄影书出版也会参与进来,并且这些地区的图书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苏联摄影书》

  非收藏类和价格实惠的书

  考虑到目前的收藏类影像书籍价格一路走高的趋势,我们也将会看到更多相反的局面即将出现,一个更普及化的摄影书阅读潮流,这将迎来更大范围以及更多样化的读者群体。

  里奇说:“我很想看看那些非收藏类的书。”“我喜欢那些面向大众市场的、非收藏类的、以关注社会为主题的书籍。一本关于时事的书,关于诸如玛格南、光圈和ICP这样的集团可以联合起来做的事情。收藏类书籍让我倍感神经紧绷。一本书似乎是关乎一件事,但它终究是要用来传播的。”

  “它必须是普通人消费得起的。玛格南的小方片限时购模式非常成功,因为它是普通人负担得起的。我们需要开始培训员工,并以更低的价格让大众真正享受我们的产品,”马丁说。


  《死于自拍》

  印刷品终究会流行

  毫无疑问,在影像的历史长河里,随着人们继续渴望书本的实体感,摄影书的发行将继续激增,这几乎成为数字时代的解毒剂。

  “人们仍然对书籍有着热切的渴望,因为它们可以捧在手上。目前,它正在向多个领域爆炸式地扩散,或许会出现一定的回落,但我认为我们终将会以更加有吸引力的方式将它们呈现在读者面前。”亚瑟说。

  帕尔补充道:“当一部作品真的意义重大、切身相关、触动人心的时候,它最终会以书的形式出版,无论是在最开始还是在以后的将来都注定如此。”“我们需要通过这些摄影书来保存当代摄影史的遗产。让我们为此庆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