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大揭秘】一场空前的婚纱摄影行业“2020·媒体行动计划”正在席卷全国!

【大揭秘】一场空前的婚纱摄影行业“2020·媒体行动计划”正在席卷全国!

作者: 新时代摄影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量: 1058
【我们的核心观点】


1、我们是专业的摄影新媒体人。多年来,我们对中国婚纱摄影市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深入、持续的跟踪研究。同时,我们与国内各主要行业协(学)会、知名婚纱摄影机构、诸多优秀婚纱摄影师都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关系,我们亦愿意为推动中国婚纱摄影行业的行稳致远略尽绵薄之力。


2、本文标题所称的中国婚纱摄影行业“媒体行动计划·2020”,即为下文所指的2020·中国婚纱摄影行业调研。我们希望采用两种不同的表述方式,凝聚行业更多有识之士,共同面对、迎接和破解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里中国婚纱摄影市场的繁荣之道。


3、婚纱摄影师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婚纱摄影机构应该如何发挥品牌优势和集团优势?影楼、婚纱摄影公司、婚纱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每天各自应该关注什么?所有这一切,都必须依赖于两个字:客户,包括客户开发、客户服务和客户管理。这是本次调研所集中关注的重大问题。


——本刊专题采访部


image.png




调研宗旨和期待

我们的宗旨:为爱情画像、为婚姻立传、为幸福明德。
我们的期待是:希望本次调研能够真正聚焦中国婚纱摄影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创融媒体时代国内婚纱摄影行业多维度研究之先河。



调研对象和调研方式

1调研对象我国目前知名摄影机构(影楼、公司、工作室等)主要负责人、首席摄影师和摄影总监,以及成就卓著的独立婚纱摄影师等。
2调研方式:随机抽取、自主申报、专家推荐、重点选择,实地考察、专题研讨、案例研究等。


image.png




本次调研所涉及的十一大重点选题

1过去五年及未来十年中国婚纱摄影行业基本总结和前景预测;
2目前我国国内主要婚纱摄影机构发展历程回顾、基本经验总结、发展模式梳理和发展战略瞻望;
3“后疫情时代”中国婚纱摄影市场的短暂低迷与突围之道;
4全国性婚纱摄影机构的品牌建设、团队打造与扩张路径;
5区域性婚纱摄影机构竞争态势SWOT矩阵分析及对策;
6婚纱摄影工作室——“小船”如何游刃有余?
7婚纱摄影师的技术研发、素质提升和自我修养;
8千名婚纱摄影用户满意度调查和信息反馈;
9.高端访谈:对话国内知名婚纱摄影机构主要领导人;
10.人物专访:对话国内及海外知名婚纱摄影师;
11典型案例重点研究与深度剖析。


image.png




成果发布

作为本次调研的主要支持媒体,《数码世界》杂志和《新时代摄影》杂志及相应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将持续发布最新调研进展信息,并从第7期起,在上述两刊同步推出典型案例报道及相关高端访谈、人物专访。同时,我们拟在2020年年底或者2021年年初发布《中国婚纱摄影行业调查报告(2020)》。《报告》的重点主要包括:
12020年度中国婚纱摄影行业领军人物(五名,个人篇);
22020年度中国著名/优秀婚纱摄影师(著名、优秀各十名,共二十名,个人篇);
32020年度中国婚纱摄影经典作品五十幅(作品篇);
42020年度中国婚纱摄影行业十大经典案例(单位篇);

52020年度中国婚纱摄影行业基本总结及2021年度发展趋势预测;

6.相关数据及技术分析;

7.其他。

我们将对入选案例的个人及单位予以重点宣传、报道和推介;对入选案例单位的发展模式、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进行重点剖析、专题研究、集中推广与特别报道,对其中突出经验和共性问题将向有关部门做专题汇报。

image.png




总策划:本刊专题采访部(研究部)

电  话:010-82590259
手  机:13718302008
邮  箱:liqi1019@vip.sina.com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著名婚纱摄影师专访案例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注:本文婚纱摄影作品由“Mike新西兰摄影工作室”创始人Mike先生提供,在此谨致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