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手机摄影从这里学起

手机摄影从这里学起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量: 931

随着手机拍照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人开始注重用手机来拍照,手机让拍摄更便捷,但并不代表手机让拍摄更简单。今天给大家讲讲手机摄影的技巧,希望能够教给大家用手机拍出好照片的技巧。

我们的手机的摄像功能可不是简单的一个摄像头那么简单,想要拍出好的照片首先要认识你的手机相机,了解它的功能。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手机拍摄几个基本的概念。

1、像素:目前市面上主流手机类型都是800万像素以上,iPhone800万像素)、魅族(2070万像素)、小米(1300万像素)、三星(1600万像素)等等。但真的是像素越高越好吗?未必,不能单纯看像素的高低来评价一台手机的拍照质量,像素只是影响成像质量的一个因素,至关重要的因素还有感光元件。利用好像素,800万像素也能拍出秒杀千万像素以上手机的照片。

2、曝光值:很多手机的自带相机有曝光值大小的设置,曝光值越大,照片亮度越高,甚至会过度曝光而导致照片全部呈现白色。反之,曝光值越低,照片亮度越低。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拍摄对象,选择不同的曝光值,拍摄出满意的照片。

3、快门速度:手机也是有快门速度的。比如小米手机自带相机,还有一些拍照软件也可以自动调节。快门速度的快慢能决定了照片进光量的多少,比如拍夜景,就应该调慢快门速度,这样相机就能够捕捉更多的光线来让画面更加真实。

4、感光度(ISO):通俗来说就是相机传感器对光线的敏感程度。一般ISO643200ISO越高,成像质量越差,噪点(照片中的小黑点)越多,在户外一般设置100,室内400或者自动调节。

5HDR:我们拍照,照顾了高光区域的曝光,暗部细节就会丢失,而照顾了暗部细节,高光部分就会曝光过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使用HDR,中文意思是高动态光照渲染。简单地说,一张照片中,既包含了高光部分,又保留了暗部细节,能够让色彩的层次更加丰富。HDR模式比较适合拍外景(天空、湖泊、树木等),不大适合拍人像。

以上是手机相机使用最频繁的几项参数。建议刚学手机摄影的朋友可以先使用自动的模式拍摄然后再设置各项参数进行拍摄。在手机拍摄的过程中,了解这些必要的参数能够对拍摄出的照片大有裨益。例如,我们在了解手机的镜头之后,会了解到手机拍照的镜头是定焦头,不支持变焦,在使用手机拍照时要尽量靠近被物体,在镜头可对焦的范围内尽量靠近,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更加清晰。

更多的手机摄影技巧,新时代摄影网将持续与您分享,摄影路上,我们始终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