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摄影掌握这4个基本内容,离拍出好作品就不远了

摄影掌握这4个基本内容,离拍出好作品就不远了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量: 822

拍摄优秀的摄影作品有什么诀窍?这个问题涉及的范围比较广,不是针对摄影的某个方面,也就是说,如何摄影基本上都涵盖进去了。由于涉及摄影的范围比较广,很难说精说透论述到位。

我认为拍摄优秀的摄影作品,首先要学习常规的摄影作品技艺,也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4个方面:A、审美观察力B、光的利用3、构图4、色彩的构成和运用。

1、审美观察力就是要具有“眼睛的思维”,在纷纭复杂的社会现象和大千世界的大自然中 ,要善于发现美。如何做到发现美,不但有丰富的社会经历,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要具有多彩的文化艺术知识。才能把现实中的美转化成艺术美。技术可以提升,经验可以累积,但只有跨过审美这道坎,才是真正的入门,而眼界则是原点,决定了照片所能达到的高度。

2、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由于眼睛的调节能力,忽略一些身边事物的色彩变化。不过,这些变化却能在摄影中被数码相机或者胶片忠实的记录到你的照片中。如果你对光线与色彩变化的规律了解不足,不能把握这些色彩细微变化对成像的影响。拍出来的照片便会色彩杂乱,严重影响最终相片的质量。为了能够更好地使用色彩,拍摄出理想的作品,你必须了解一些有关色彩的知识摄影的色彩的构成,使画面多姿多彩,彩色摄影能够真实的记录被摄体。在摄影中,可以利用色彩的和谐色调,以及摄影的冷调和暖调的色彩对比创作摄影作品。

3、构图是一幅摄影作品是否具有视觉冲击力感染力的关键 ,巧妙构图是一幅摄影作品成功的重中之重。我建议摄影构图的技法不要死记硬背,根据被摄体的当时的环境灵活运用。比如三分法,将整个画面像下图这样用分成九等分网格形式,很多相机本身自带网格显示的功能。这个方法主要是为了将皂片中重要的元素放置于一条或多条线或线条交叉处。

4、光影世界,用光第一。所以说,用光布局是一幅摄影作品的关键,摄影完全是用光来塑造被摄体的形象,反映被摄体内在的灵魂。至于说什么时间用顺光,什么时间用侧光,什么时间用逆光都是由当时被摄体的情况来决定的。

以上这4个方面摄影的技法,实际上也是摄影基础的基础。在摄影创作中学习好这4个方面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摄影技巧,请多多关注新时代摄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