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新时代摄影网教你从零开始学摄影

新时代摄影网教你从零开始学摄影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量: 869

摄影的学习很多是从实践开始的,摄影一直被称为摄影艺术,原因在于摄影的背后就隐藏着摄影的美学、辩证学、哲学和摄影的逻辑学,这些都能够体现摄影的艺术性以及摄影的审美价值和摄影的审美标准。刚刚开始学习摄影的人,首先要学一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因为一定要把摄影的基础知识扎实打牢,有了强大的理论基础才能够应用实践。才能做到活学活用,融会贯通。

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器材并且做到熟悉自己的器材。哪怕你用手机也好,也一定要熟悉手里中有哪些设置,比如如何变焦,关闭闪光灯等。这时候可以各显神通,可以仔细阅读一下设备的说明说,上网学习当然也可以。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来熟悉设备,防止自己有什么想法或者要捕捉什么机会的时候还手忙脚乱一番还什么都没抓到。

2、需要重点了解什么是摄影的光圈。光圈是装置在镜头的设置。它决定着相机进光量的大小多少;光圈大,进光量就多,光圈小,进光量就少。除了了解光圈,也要了解和学习快门速度与光圈的曝光组合。两者是辩证的关系。有人会问什么是曝光组合?什么是最佳曝光组合?什么是光圈和速度的“互易律”,摄影的“互易律”是指光圈和速度曝光组合的关系。

另外要学习和了解一个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景深。在摄影的创作中,摄影的景深关系到摄影作品的成败。按照摄影光圈的原理来说,光圈越小,景深越大,光圈越大,景深越小。摄影的景深与光圈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它们之间的关系搞清楚就好理解了。

3、学习构图。构图学习的难点在于观察。要把日常所见的场景中存在的构图要素提炼出来。这个练习在没有相机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拍摄习作时候,拍摄前在取景时更要严谨的进行尝试。

对于初学者来说,建议尽量少使用后期技术,可以有些不得不的裁剪缩放曲线调整,但是请尽量少用。刚入门的时候可以先不考虑照片的整体整体质量,先通过对光的应用、构图知识的应用来学习了解摄影,在这些基础理论知识完全掌握的时候,在逐步精进自己的的摄影技艺。更多摄影知识请关注新时代摄影网,与我们一起分享你的摄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