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新时代摄影网传授纪实摄影秘诀,纯干货!

新时代摄影网传授纪实摄影秘诀,纯干货!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量: 928

纪实摄影是以记录生活现实为主要诉求的摄影方式,素材来源于生活和真实,如实反映我们所看到的,因此,纪实摄影有记录和保存历史的价值,具有作为社会见证者独一无二的资格。

现如今,随手拍一张生活的剪影已经是当下大众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并不是所有的生活剪影都可以称之为纪实摄影,今天新时代摄影摄影就来跟大家深度讨论什么是纪实摄影,如何进行纪实摄影。

首先,纪实摄影讲究的是真实性,重点是瞬间的抓拍,纪实摄影的关键是能够表现关键时刻。很多没有摄影经验的爱好者,容易犯的错误是选定主体后立即开始拍摄,实际上对于成功的摄影师而言,耐心有时更重要,很多纪实摄影师为了等待某一关键时刻,可能都是彻夜等候或者等上几天几夜。当发现有潜质的拍摄题材时,摄影师应耐心等待最精彩的关键时刻出现。

其次,常见的纪实摄影都不单单以一张或者几张照片,通常是一整个系列照片。系列纪实摄影是指用一个照片系列来表现一个主题,在拍摄整个系列中的照片时,摄影师们无须受限于距离、拍摄场景、拍摄地点等因素,也无须受限于照片的画幅,要表现的主题可以非常广泛、全面。比如,摄影师可以将楼梯作为表现主题,或以井盖为表现主题而进行整个系列的拍摄。每到一个不同的地方后,均以这些主题进行创作,经过长时间积累后,这个系列的照片就会变得与众不同。在拍摄这个系列的照片时,可以丰富自己的拍摄经验和观察力,形成个性化的拍摄风格与手法。

再次,纪实摄影最重要的就是讲究真实。这是因为纪实摄影的目的就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公正而冷静地记录下人们的日常生存状态—无论他们生活在哪里。它需要摄影师以一种公平、负责、客观的心态去记录自己的见闻,而不能以个人的情感准则来评判事件。因此,纪实摄影被视为揭示人类自身最重要的媒介标准,在所有类型的摄影中最受世人尊敬和钦佩。好的纪实画面不在于主体,而在于主体被拍摄出来的效果。

纪实摄影对于刚刚入门的小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比较容易入手的拍摄素材,他不需要精心准备的构图,不需要特殊的拍摄场景,但是就是就是身边熟悉的人和事能否表达出拍摄者想要传达的情感情感额也是非常关键的。学习更多有关摄影知识,关注新时代摄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