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摄影小白必须收藏的摄影入门知识

摄影小白必须收藏的摄影入门知识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量: 1031

冷军的超写实画画让很多人对绘画有了新的定义,但不得不说摄影的发明,让“画画不像”的人再也不令人困扰,不用再苦逼的画上99颗鸡蛋。因此,越来越多热爱摄影的朋友开始学习摄影技巧,对于刚入门的小白,新时代摄影网有话说。

首先,对于摄影小白来说有些摄影基本知识是一定要知道的。比如,虽然很多相机本身都拥有不错的自动模式,但光圈、快门、曝光、构图等基本的摄影知识,还是应该要知道的。这对您的摄影学习来说是不能缺少的。

其次,要知道自己喜欢拍的主题,再挑选适当的拍摄工具。喜欢拍静态的? 风光的?还是只想要一台相机记录生活?喜欢广角带来的震撼视觉效果,是需要的,是一台功能齐全的单反? 还是这样的一台方便小相机呢?这些都是你在选用设备的时候需要考虑的问题。

2.当然买相机是不会送摄影技术的,不是说你选了一台适合的摄影器材,就能够拍出好的照片,千万要记住这一点。不论您买的是顶级的尼康D5也好,或者是布列松最爱的徠卡相机也好,买相机是不会送您技术的。使用一台很好的相机,但是如果没有适当的知识配合,其实是没有多大意思的。请记住摄影是一种修为,是需要时间去累积的。

3.想学习摄影就要先学好构图,了解一定的构图知识比买好镜头更重要。很多朋友一开始都会问一个问题“镜头是不是真的很差?是不是需要换更好的镜头,或者困惑总是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觉和效果!”“有什么好的镜头推荐呢”?其实一张照片的好坏,不单是镜头的问题。请不要把问题推在镜头的身上,人为因素其实更为紧要。

构图对照片来说,是其中一样用来衡量照片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与其在金钱上追逐不同阶级的镜头群,倒不如多研习基本的构图技巧更为实惠。待自己锻炼足够了,再提升手上的工具会更锦上添花。

4.当然一定要仔细阅读设备说明书。现在因为设备发展的便捷性,很多人都会忽略掉阅读说明说这一关键环节。这是十个人之中有九个人都不会做的事。对,当买完一台新相机回来,开始进行拍摄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一定要对自己选择的设备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样在你拿起设备的那一刻,就不会觉得自己对他的陌生。

 

5.另外需要做的就是更多地欣赏好作品。任何一个摄影师都不能只沉醉于自己的世界,一定要多看别人的好作品,多去书店、摄影展和一些优质的摄影网站逛逛。不是说一定要崇拜成名的摄影师。而是有所成就的他们,总有其突出之处。在欣赏他们作品的时候多思考,或者试行模仿,或者尝试批判,进行引证,从中找寻自己喜爱的摄影风格和喜爱的摄影作品,再找寻自己想要的方向,这是每位爱好摄影朋友的必经阶段啊。

新时代摄影网致力于推广最新鲜、最专业、最有价值的摄影资讯!喜欢我们,就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