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会员服务>在线影展>李兵

姓名:李兵

介绍: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网签约摄影师。在《人民摄影报》《数码世界》等10余种公开发行的报刊发表摄影作品50余幅,公开出版摄影集《孟秋拾影》《船城随拍》《资中老街》《苏州四大园林》。《数码世界》《晚霞》《老年教育》杂志专版刊发其摄影作品。《数码世界》《新时代摄影》《内江日报》《老年教育》“中国摄影网”微信公众号推出其摄影作品专辑。作品入展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法国巴黎)、2019韩国仁川国际摄影大展、第十九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第九届丽水国际摄影节、第七届北京国际摄影周。有作品在国内外摄影大赛大展获奖。《高考前夜》获“贵在责任、贵在关爱”全国摄影大赛“百佳作品奖”,《张家界秋色》获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展金奖,《墨竹》获第九届丽水国际摄影节“最佳个展奖”。

镇远古城组图

 

镇远隶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长江水系上游和贵州东南部,处于贵州高原东部武陵山余脉的崇山峻岭之中。地处湘黔两省的怀化、铜仁和黔东南三地区五县接壤交汇之处,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

镇远古城占地3.1平方公里,古城有八大会馆、四洞、八祠、九庙、十二码头与府卫古城洹,吴王洞、四宫殿、古全井、古戏楼等名胜古迹近200多处。主要历史名胜包括青龙洞中元婵院、万寿宫、祝圣桥、香炉岩、天后宫、府卫古城洹、吴王洞、四宫殿(东方战神庙) 、和平村、周达文故居、古城中的寺庙、庵堂、馆祠、亭阁、宫阙、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等。镇远古城是一个完全由名胜古迹集成的“传统文化迷宫”。

镇远古城是一个多元化融合的古城,汉民族与侗族等20 多个少数民族和睦相处,中原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吴越文化、闽粤文化、土著文化与城外文化的融汇,使镇远成为多民族、多宗教、多社会的博物馆,被专家称为“世界文化保护圈”。

镇远古城古巷道狭长幽深,其结构错综复杂,有石牌坊巷、四方井享、复兴享、仁寿巷、冲子巷、米码头巷、紫宝阁巷、陈家井巷。这些交叉衔连、互相达通的巷子,组成了镇远古城生生相息的血脉。古井遍布全城,形状各异,有圆有方。有的形如猪槽,有清澈见地的自然浅井,也有深达丈余的吊井。较有名的有四方井、猪槽井、琵琶井、陈家井、园觉井、南门沟味井等。古井春夏秋冬盛泽不涸。

镇远古民居既有江南庭院的风貌,又有山地建筑的布局,这种江南与山地的完美结合,使镇远的民居建筑的布局成为中国建筑史上的奇迹。其中“歪门邪道”是镇远的民居建筑中独具特色之处。

镇远古城是中国山地贴崖建筑文化博物馆,是“山雄水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