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摄影赛事>倡仪:别再拍“设卡测温”了,创作主题及时转移到“复工复产”上来

倡仪:别再拍“设卡测温”了,创作主题及时转移到“复工复产”上来

作者: 新时代摄影网
发布时间: 2020-02-25
浏览量: 895

编者按

万众一心抗疫情,
迎难而上谋发展。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关键时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也要一手抓生产发展。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才能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迅速推进。

 

    自中国摄影网1月28日发布“抗击疫情,守护平安”为主题的纪实摄影作品展征稿启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摄影记者和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专业、业余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止到2月19日,共收到了1300余作者投送的摄影(短视频)作品11000余幅(组)。

    中国摄影网各平台每天选取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刊发,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发挥了摄影人的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各地政府积极履职尽责,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将逐步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上来。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为此,中国摄影网倡仪:广大摄影工作者,将主题创作更多的关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关注各地政府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我们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书写新时代不朽的艺术篇章。

中国摄影网    
2020年02月20日

投稿邮箱:cnphotos@163.com ;

展览官网:中国摄影网(www.cnphotos.net

    以下为部分征稿作品选登 

▲《抗击疫情,圆通人在行动》作者:王晓竑(宁波市邮政管理局)
宁波圆通快递公司刚刚复工,就开始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这是员工们在搬运发往武汉的医疗物资。

▲《抗疫情保生产“两不误”》作者:王胜(福建泉州)
2月10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处关键时期,泉州石化克服生产一线员工过年休假,人员紧缺、一线倒班员工压力剧增等现实情况,进一步拉紧防疫抗疫工作防线的同时,压实责任,加强装置巡检,积极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和自我防护工作,确保各套装置生产稳定,疫情期间市场不断油,保证“复工”期间的市场油品供应。

▲《新鲜蔬菜直供全国》作者:何勃(四川成都)

这几天,天还没亮,成都都江堰市天马镇的村民们便忙碌起来。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标准化基地每日都要采摘200吨新鲜蔬菜直供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各大蔬菜批发市场。

▲《预约办理涉税业务》  作者:王志军(河南新乡) 
2020年2月1日,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原则,全面推行“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足不出户、安心办税的税务“防疫”服务。

▲《外来回杭人员》作者:朱权超(杭州拱墅公安分局)
2020年2月11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日期到来,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回到杭州,开始了他们2020年的工作。

▲《备春耕》 作者:邓四海(四川自贡)

▲《复工晨会》作者:施天安(浙江永康)
2020年02月12日上午,浙江永康索普实业有限公司,开工第一天,召集员工举行晨会,对防疫防控、怎样消毒、安全隔离、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及回收口罩等知识进行培训。

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关注 中国摄影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获取更多资讯,随时了解最新动态